• 欢迎访问霍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 今天是: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官风采

    储成炉同志先进事迹

    2017-02-16  霍山县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37425 【字体:  【打印】 【关闭】

    储成炉,男,1971年10月出生,现任霍山法院副院长。近年来,该同志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注重理论、勤于实践;深入一线、溯本求源;引领团队、整体提高,在调研宣传工作上成绩突出。先后有多篇文章被相关部门刊载,多篇研究文章获奖或作为专题汇报材料被使用。同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其分管的立案信访、调研宣传、执行等部门工作均取得新的成绩。

    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该同志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来提高调研工作的水平,增强把握文字的能力,让调研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走在司法活动的前沿。同时深入思考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将这些短板与不足作为调研的重点,化力气去研究解决,收到良好效果。如2016年,针对“用两到三年时间解决执行难”, 在执行工作中,围绕解决执行难,着力开展机制制度建设研究,通过调研,认识到集体领导、团队作战、周密部署在执行中的重要性,发挥了联动机构在执行中的协同作用,定位了法警在执行中的重要角色,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调动了全社会同惩共治老赖的积极作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县法院依托专项执行行动来缓解执行难收到良好的效果。撰写的《开展执行攻坚打造诚信霍山》文章作为送阅材料报送县委、县政府,县委梁国金书记在该送阅材料上批示对法院专项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褒扬。

    注重理论、勤于实践。该同志始终以理论引导调研,在调研中深入贯彻上级法院的要求,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将调研成果运用于审判实践,有力地促进了审判工作。2016年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实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法院如何发挥司法的能动性是本年度调研活动的重点。其中开展破产审判是清理僵尸企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面。为及时为清理僵尸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和指导意见,主笔撰写《僵尸企业清理的司法路径选择》一文,该文先后被《皋城审判》采用,被省高院评为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其姐妹篇在省法官协会、省律师协会举办的“公司清算企业破产与僵尸企业处置法律问题”研讨会主体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其编写的《安徽少安丝绸集团等六公司合并重整案》案例在安徽高院开展的百篇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得一等奖。这些调研文章和案例充分展示了霍山法院破产审判的工作成效,也为开展区域性僵尸企业清理提供了参考和范例。

    深入一线、溯本求源。该同志始终活跃在审判工作一线,将调研活动与审判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从而让调研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从源头解决问题,收到良好的效果。在立案信访方面,2016年,积极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调研,在打基础上下功夫。围绕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升级版,全面加强立案庭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结合实际撰写《注重平台建设助力多元解纷》调研文章,突出平台建设,做好诉讼服务、诉调对接、诉访分离、涉诉信访工作,进一步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上新台阶。如扎实开展诉前调解,深入基层一线乡镇、司法所开展调研,加强与其他调解机构的对接,与县司法局会签了《霍山县诉调对接中心工作规则》,推动涉法涉诉信访调处中心工作提档升级,省委督察组、省综治办、市政法委先后实地察看了调处中心,听取县法院具体做法及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引领团队、整体提高。该同志分管调研宣传工作,始终将调研宣传工作放在工作首位来开展,要求调研宣传工作既要有数量上的大幅提高,更要有质量上的飞跃。2016年县法院的调研宣传工作在广度、深度、数量和质量上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在各级主流媒体共发表文章511篇,在县电视台多次宣传法院集中执行和其他工作,效果明显。同时在宣传方式上,在做好网站、简报、宣传栏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在微博、微信、手机报、今日头条客户端适时更新推送我院各项信息。

  • Copyright © 2017 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霍山县人民法院
    地址:霍山大道与纬三路交叉口向北150米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2023008113号-1
    公安备案号:34152502000047 电话:0564-5022924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霍山法院官方微博

  • 霍山法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