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霍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 今天是: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规章制度

    霍山法院执行110工作机制

    2019-03-19  霍山县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39772 【字体:  【打印】 【关闭】

    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工作制度指法院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收集执行线索,申请执行人、社会知情人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可立即打电话或其他方式举报,执行干警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全天候地实现接警必出、出警迅速,确保执行力量在第一时间到达执行现场并开展执行、处置案情,执行110在执行指挥中心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一、执行110工作机制原则

    执行110工作机制必须遵循合法、及时、便捷、协作的原则。

    二、运行模式

    执行110的运行模式一般针对在执行案件中发生的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在短时间内果断应对,迅速处置,高效执行,最大特点是引导全社会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关注、聚焦、打击。

    三、组织机构

    执行110值班办公室作为执行局日常办事机构,值班人员负责接受举报、组织处置、上报案情、下达指令及办理日常事务。具体为:

    1、受理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的线索并作出处置。

    2、组织对一般突发事件的处置并及时报告处理结果。

    3、临时组织对重大、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

    4、办理上级法院和本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纪律

    1、坚守岗位、做到不漏岗,按时做好交接班并记录,处理移交的案件和未办结事项,确保值班连续性。

    2、确保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报告和处理,值班电话不对用于与执行工作无关的事项。

    3、非值班干警不得以非正当理由推诿执行110值班办公室下达的指令,做好随时待命准备。

    4、实现首接负责制,值班人员如发生脱岗、消极、延误、玩忽职守、不当处理及泄密等情形,按规定追究责任。

    五、工作要求

    1、全日制值班制度。节假日不休息,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执行干警原则上接警必出,城区紧急情况1小时到达,其余辖区案公里限时到达,并配备摄像、照相、录音、车辆等装备随时候勤。

    2、举报方式公开。执行立案时,应告知本院执行110的联系方式,并向社会公布,本院执行110的联系方式为:0564-5732110、0564-5722110。建议当事人根据案件的轻重缓急选择联系渠道,工作时间,应直接与承办人联系;对突然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的、被执行人有可能逃逸、被执行财产有可能被转移或者藏匿、暴力抗拒执行等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执行110;非工作时间接到举报,有执行局长甄别线索的紧急程度,并决定是否采取紧急措施,情况紧急的立即出警,情况不紧急的也尽快处理并予以恢复。

    3、举报名单公布。定期向媒体、社会公开曝光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基本信息,以供全社会进行举报。

    4、建立绿色通道。开辟执行110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工资、赡养、抚养等渉民生案件,实现快立快执。

    霍山县人民法院

    2019年3月13日

  • Copyright © 2017 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霍山县人民法院
    地址:霍山大道与纬三路交叉口向北150米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2023008113号-1
    公安备案号:34152502000047 电话:0564-5022924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霍山法院官方微博

  • 霍山法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