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霍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 今天是: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租地偷砂太“聪明” 机关算尽终领刑

    2019-05-31  霍山县人民法院 作者:詹辉荣 阅读数:19910 【字体:  【打印】 【关闭】

    王某某、葛某某、王某一伙利用租地堆砂的幌子,大肆盗采地下的河砂,日前,我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王某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判处葛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十五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18年8至10月,被告人王某某、葛某某以租地堆放从水务部门拍得的河砂为名,先后租用黑石渡镇戴家河村赵某某、陶某某等人土地,于夜间利用大型机械盗采所租地地表下河砂,两处共盗采河砂合计8389.97立方米(11527.35吨),价值601728元,同时邀约被告人王某在现场从事管理、调度或帮助望风。

    法院认为,三被告人违反法律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非法采矿罪。被告人王某某、葛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被告人王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予以从轻处罚。法院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 Copyright © 2017 hs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霍山县人民法院
    地址:霍山大道与纬三路交叉口向北150米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2023008113号-1
    公安备案号:34152502000047 电话:0564-5022924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霍山法院官方微博

  • 霍山法院官方微信